结对共建 携手同行——罗源滨海学校与洪洋中心小学乡村少年宫结对共建活动

来源:文明罗源       发布时间:2021-12-09 20:22       字号:

 

  为了丰富乡村学生的文化生活,融合推进乡村学校少年宫和文明校园建设,充分发挥文明校园示范带头作用,2021年12月7日下午,在罗源滨海学校余光明副校长、尤芳副校长、陈斌副书记的带领下,罗源滨海学校与洪洋中心小学开展了一场暖意融融的乡村少年宫共建活动。

  

 

  在参观校园后,两校领导们在会议室进行了亲切座谈。座谈会上,洪洋中心小学黄向惠校长致欢迎辞并介绍洪洋中心小学基本情况。在亲切的交谈中,共建双方就结对共建活动的场所布置、师资培训、项目辅导和活动联办等方面进行了充分沟通和探讨。

 

  余光明副校长与洪洋中心小学黄向惠校长现场签订少年宫结对共建协议书。余光明副校长总结讲话,他希望两校能以此活动为契机,取长补短、资源共享,共同推进乡村少年宫建设,让孩子们更加健康快乐成长。

 

 

  罗源滨海学校于姗老师为五年级的学生带来了一节有趣、生动的中国剪纸艺术课堂,在带领学生了解剪纸艺术的魅力后,指导学生亲自动手完成独具个性的动物剪纸。每一个孩子乐于其中,潜心创作,充分发挥了想象力。

 

  在辅导员培训交流会上,罗源滨海学校少先队黄梦燃总辅导员、陈丽幼副总辅导员与洪洋中心小学辅导员及老师们就学校少先队工作与规划进行了充分沟通与探讨。

 

  相信两校通过不定期开展各种结对帮扶共建活动,以资源共享、活动联办等形式完成共建目标,在两校间架起一座爱心桥,进一步提升文明校园创建的内涵,促进孩子们身心健康发展,共享快乐童年和美好明天。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