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结对共建文明校园,示范推进活动实效,有力促进“双减”成果”——罗源县碧里中心小学与二实幼开展文明校园结对共建少年宫活动

来源:文明罗源       发布时间:2021-12-17 15:00       字号:

  为进一步推动乡村少年宫的发展,同时做好文明校园的创建工作。12月14日上午,在罗源县第二实验幼儿园林芹园长的带领下,一行五人来到碧里中心小学,开展乡村少年宫结对共建活动,学校校长和校领导班子进行了热情地接洽。

 

  双方就共建工作进行了友好深入的交流。希望通过两所学校的共建活动,让学生享受到校外的优秀教育资源,培养学生的学习兴趣,开阔视野、增长见识,促进学生的全面发展和健康成长。接着罗源县第二实验幼儿园林琴园长和罗源县碧里中心小学郑雨良校长正式签订乡村少年宫结对共建协议。

 

  活动当天,双方还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教学交流活动。

 

  罗源县第二实验幼儿园的两名骨干教师为同学们带来了一节生动有趣的中国剪纸艺术活动,带领同学们领略剪纸艺术的魅力,并指导同学们独立完成剪纸作品。同学们开心的学习、创作,享受动手操作的乐趣。

 

 

  剪纸活动结束后,碧里中心小学领导带领罗源县第二实验幼儿园的园长老师们参观了碧里中心小学少年宫的图书馆、电脑教室、书法教室、象棋教室、音乐教室、体育器材室等功能教室。

  通过本次交流活动,两校达成共识,表示要紧紧按照“结对共建文明校园,示范推进活动实效,有力促进“双减”成果”这一共建主题,提高思想认识,加强共建交流,深入服务共建,以相互促进、资源共享、活动联办等形式完成共建目标。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