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元旦魅力罗源有一套,迎新年文化盛宴来打卡!

来源:文明罗源       发布时间:2022-01-05 20:17       字号:

   

  2022年元旦佳节,罗源县大力弘扬传统文化,丰富人民群众业余文化生活,举办了精彩纷呈的文体活动,让市民真正享受到了一道文化大餐。

   

  凤山幼儿园举办“虎虎生威,喜迎新年”系列主题活动,老师和孩子们一起制作带有新年寓意的手工作品装饰班级、走廊,开展美食制作、趣味运动等多项活动,让孩子们感受浓厚新年氛围,享受着舌尖上的美味。

  

 

  县第三实验幼儿园举办“品民俗迎新年,尝年味享幸福”主题活动,通过游园会的形式创设民俗特色展馆,让幼儿参与传统民间游戏、品尝特色美食、体验传统技艺。芋头丸、扁肉、饺子……一道道家乡传统美食揭开了承载着童年乐趣的美好回忆。

  

  凤山镇凤美社区开展科技点亮童心,亲子共绘未来——“强国有我”元旦主题活动,把嫦娥探月、北斗导航、天宫一号、天问空间站航天科技展示给大家,激发孩子们满满的自豪感和自信心。紧张激烈的科技小知识有奖竞答环节,更是将现场气氛一步步推向高潮。

  

   

  恰逢元旦佳节,罗源县智慧体育公园开园暨全民健身嘉年华“乡约罗源”乡村旅游活动盛大开幕,这是全县人民的一件大事,也是2022年的“开场好戏”,有力弘扬了罗源优秀文化,展示了罗源形象,推介了罗源旅游品牌,极大的丰富了市民的精神文化生活。精彩纷呈的联欢表演,营造了崇尚健身的浓厚氛围,吸引广大人民群众自觉加入全民健身的行列中来。

 

  “农行杯”中国象棋比赛也来“凑热闹”,象棋高手们展开巅峰对决,以智慧、勇气和毅力调动“千军万马”,棋盘之上兵来卒往、炮飞马跳,宛如战场、硝烟滚滚,选手们或凝神静气、抚棋思考,或绞尽脑汁、见招拆招,融娱乐于运动,展传统之风采。

 

 

  罗源二附小开展“阳光下成长”2022年新年文艺汇演,提升校园文化氛围,促进学生全面发展,大力培养学生艺术表演能力及鉴赏能力。

 

 

  “畲风海韵·乡约罗源”霍口畲族乡让民俗文化展新颜,原生态的畲族婚礼、畲家祭祖祈福诠释出畲族人民特有的别样风情,击打锣鼓、畲绣、剪纸,以及品尝霍口特色卤猪蹄、乌米饭等游客体验项目让游客身临其境体验“舌尖上的诱惑”。

 

  鉴江镇“畲风海韵”书画文化展示区,游客领略“海上兰亭”书香文化。书画作品一排排整齐悬挂,大气磅礴、用笔劲健,还有饱含畲族风情的绘画作品,展示了多元的乡村文化。

 

  西门社区开展“庆元旦迎新年——弘扬中国传统文化”主题文化活动,强化精神文明建设,彰显社区文化底蕴,营造浓厚的节日氛围,形式多样的朗诵表演,引导学生们诵读健康向上、语句优美的诗词和儿歌;《我是中国娃》《笠翁对韵》等精彩纷呈、别具一格的表演,以及热闹的舞台、精致的装扮赢得了阵阵掌声。活动不仅给幼儿提供了广阔的舞台,也大力弘扬了中华传统文化,展现了社区的和谐稳定和市民们的美满生活。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