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源三中少先队走进社区开展“捡垃圾、促环保”志愿活动

来源:文明罗源       发布时间:2022-01-13 16:55       字号: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雷锋志愿服务系列重要指示精神,更好地发挥志愿服务在服务百姓民生中的重要作用,根据市县文明办的工作部署,罗源三中动员广大学生志愿者投身到文明实践中去,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

  1月5日下午,罗源三中少先队辅导员叶舒颖老师带领十多名学生志愿者前往学校周边社区罗马景福城小区开展以“温暖在榕城  志愿关爱行”为主题的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活动。

  少先队志愿者们到达罗马景福城后分成两组志愿小分队,分别负责宣传垃圾分类和捡拾垃圾。宣传垃圾分类主要通过向来往行人、社区居民和沿街商铺发放宣传单的形式,面对面向社区居民普及相关知识。

 

  第一小组志愿者在社区进行垃圾分类的知识宣传,了解居民们对垃圾分类的认识与想法,递上垃圾分类宣传单,为居民们讲解垃圾分类的意义、基本常识和方法,并耐心地答疑解惑,引导大家养成良好习惯,践行文明行为,动员居民积极参与到垃圾分类的工作中来,做到垃圾分类齐动手,保护环境共行动。

  第二小组志愿者在社区手持劳动工具,拎着垃圾袋,弯腰在绿化带里认真捡拾路人丢弃的烟头、碎纸屑、生活垃圾等,并将拾起的垃圾进行分类后丢弃。

 

  罗源三中以“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扎实开展各类志愿服务活动,发挥志愿服务在服务社会民生、促进文明进步的重要作用。捡拾垃圾、分类垃圾乃举手之劳,此次校少先队员的志愿活动,既增强了同学们的劳动实践能力,也提升了学生们爱护环境的意识,有利地推动了垃圾分类活动的普及开展,营造了文明和谐的社会氛围。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