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高意识,防范未“燃”——罗源县起步中心小学消防安全应急疏散演练

来源:罗源文明       发布时间:2022-03-11 20:27       字号:

 

 增强消防意识,掌握消防知识 

  为了增强同学们的安全防火意识、提升在面对突发火灾时及时应对能力,3月9日,罗源县起步中心小学开展了一场消防应急疏散演练活动。

  1  消防演练部署会

  为保证消防应急疏散演练安全顺利进行,正式演练前一天,起步中心小学召开全体教师会议,会上强调了此次演练活动的重要意义以及明确了具体流程,确认备足了演练所需要的烟雾弹、警报器、灭火器等物资。会后,各部门相关人员均为此次活动做了积极的准备。为了确保本次活动的真实性,这次演习并没有事先通知学生,而是让学生们按照接近真实的场景进行演练。

  2  消防知识主题班会

  为保证消防应急疏散演练顺利进行,正式演练前,学校对学生开展消防安全知识主题课堂。让学生初步了解到如何应对消防突发应急情况。

  3  消防疏散演练

  3月9日下午16时10分,火灾警报响起。虽然没有接到演练通知,但由于上学期进行多次进行过消防疏散演习,原本还在教室上课的同学们听到警报后反应迅速,第一时间弯腰低头、捂住口鼻从教室前后门小跑出去,按照以前的疏散路线跑出教学楼,有序到指定地点集合。

  应急演练 

 

 

  到达安全地点、集合完毕后,各班班长开始清点人数并上报年级主任,保证学生全部及时、安全撤离教学楼。

  4  灭火器的使用

 

  应急演习后对学生进行灭火器的使用方法的指导,教会学生如何正确使用消防工具,遇到火灾时不要惊慌,冷静应对,有序撤离火灾现场。

  5  总结

  疏散演习后,学校就同学们的此次表现进行总结,并强调了消防应急的主要步骤,提醒同学们遇到应急突发情况时,不要惊慌,冷静应对,先保证自己的人身安全,然后再为他人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

  小结

  消防应急演练,是校园安全工作的规定项目,也是学生在校的安全的必修课。大火无情,警钟长鸣,消防安全,常抓不懈,唯有如此,我们才能创建一个安全良好的校园环境,确保师生的生命安全。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