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亮法治底色绘就平安画卷—— 罗源县第三实验幼儿园开展2022年平安建设宣传月系列活动

来源:文明罗源       发布时间:2022-03-30 20:12       字号:

  为了积极推进平安法治文化建设,扎实开展法治宣传教育活动,2022年3月,罗源县第三实验幼儿园以“点亮法治底色·绘就平安画卷”为主题开展了全方位、多角度的平安建设宣传月系列活动。

   

   

  3月3日,罗源县第三实验幼儿园安全领导小组围绕“点亮法治底色·绘就平安画卷”主题,召开了2022年平安建设宣传月专题部署会议。会议要求全体教职工明确目标,严格按照疫情防控相关规定,结合本园实际情况,以丰富的形式扎实开展平安建设、防范电信诈骗、交通安全等宣传活动。

    

   

  3月9日上午,幼儿园特邀法治副校长陈昭影警官,开展法制建设专题讲座,积极宣传“反间谍、反邪教、禁毒”等普法知识,全面提高了教职工的法律意识。

    

  3月29日,组织全体教职工学习《反有组织犯罪法》,提高法律意识,真正做到依法执教、学以致用,提升运用法律武器防范、打击黑恶犯罪的能力水平。

    

   

  校门口“点亮法治底色·绘就平安画卷”LED宣传,大力营造了平安罗源、平安建设的良好浓厚氛围。

    

   

   

  3月16日,教师青年志愿者积极走进五里社区进行宣传,向居民分发“民法”相关法律宣传单,提高了五里社区居民的法律意识,积极倡导人人参与平安罗源、法治罗源的建设。

    

   

  3月20日,各班教师认真学习如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及非法集资的知识并积极向班级家长群进行了宣传,家长们认真阅读并接龙,共同提升防诈骗、防非法集资等知识牢记于心。教师先后发放了交通安全、防溺水安全等致家长一封信,不断提高广大家长的安全意识。

    

   

   

  积极开展“护学岗行动”,家长志愿者积极参与维持园门口交通秩序。利用拒马、交通警示牌等进行来离园时的交通疏导,提醒家长规范停车,制止不文明行为,保证幼儿来离园的各项安全。

    

   

   

  普法工作要从娃娃抓起,3月24日,县第三实验幼儿园邀请县交警大队林富金警官来园,给小朋友们上了一节精彩的交通安全课。各班教师也围绕“点亮法治底色.绘就平安画卷”主题,结合交通安全、电信诈骗等安全小知识,积极开展教育活动,让每位幼儿学习做守法的小公民。

    

   

  学习法治小知识后,幼儿们主动用手中的画笔,创作出一幅幅美丽的安全知识宣传画。共同绘画、乐于分享,“交通安全我遵守”、“我是文明劝导员”等丰富多彩的主题画卷,全面展示了绘就平安画卷的主题宣传氛围,生命安全的种子已经在小朋友的心中生根发芽!

    

平安罗源、法制建设,罗源县第三实验幼儿园将继续积极动员广大社会力量参与宣传,形成全方位、多角度宣传效应,让幼儿园、家庭和社会共同携手,共同为平安罗源建设而努力。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