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护航 守护成长 ——罗源县实验小学安全教育系列活动

来源:文明罗源       发布时间:2022-03-31 20:12       字号:

   

  为切实加强各项安全管理工作,营造安全氛围,构建和谐校园,开学以来,罗源县实验小学紧锣密鼓开展了一系列安全教育工作。3月5日下午,罗源县交警大队邱志辉警官走进实验小学,开展了一堂生动的交通安全宣传教育课。

    

  在多媒体室内,邱警官深入浅出地向同学们介绍了行走、骑车、乘车等在出行中的注意事项,给学生们最直观形象的教育,使学生们牢记上学和放学时间应该怎样正确通行,如何行走才能确保自身安全,培养小学生“靠右行走”及“文明礼让”的交通意识,促进学生对交通法规知识的学习。倡导学生“文明交通、从我做起”和“珍爱生命、安全出行”,引导学生自觉养成良好交通习惯,遵守交通规则,做到不闯红灯、不跨越护栏、不乱穿马路。

  同学们纷纷表示在日常出行中要做到“文明交通、从我做起”,认真遵守交通安全法规,自觉摒弃交通陋习,做交通安全的参与者和倡导者。

  为预防校园欺凌事件的发生,切实保护学生的身心健康,加强对学生的法制教育,营造文明和谐安全的校园。3月11日下午,罗源县检察院丁敬标检察官到实验小学开展了预防校园欺凌及心理健康讲座。

    

  讲座上,丁检察官分别从校园欺凌的现状分析、校园欺凌产生的基本特点、校园欺凌是怎样走向犯罪的三个方面做出阐述。教育同学们要洁身自好,不言语侮辱别人,不与社会不良青年交往,不参与打架、斗殴,依法进行自我防范。针对校园中易发生的欺凌事件,向同学们介绍了预防和阻止的有效方法,并且倡议全体师生抵制校园欺凌,共建文明和谐安全校园。

  通过一系列的安全教育活动,同学们认识到了安全教育的重要性,进一步增强了同学们的安全意识,提高了安全防范能力。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