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忆先烈 同心共防“疫” ——罗源县松山中心小学开展我们的节日·清明节”主题教育活动

来源:文明罗源       发布时间:2022-04-06 20:17       字号:

  清明时节忆先烈,唤得春风慰忠魂。为了让同学们传承传统文化,铭记革命先烈光荣事迹,厚植红色基因,让青少年“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罗源县松山中心小学开展了“我们的节日·清明节”主题教育活动。

  学校通过LED、微信、公众号等媒介,向全校师生发出松山中心小学关于疫情防控期间“清明祭扫”致全体师生、家长的一封信,动员学生发挥“小手拉大手”作用,当好文明祭扫的传播者。倡导家长和孩子严格遵守相关规定,积极配合当前的疫情防控工作,做好个人防护,做到不现场祭祀、不踏青祭拜。

 

  班主任利用班会课,为队员们讲解清明传统习俗知识,教育孩子们要永远铭记革命先烈的光荣事迹,不忘初心,好好学习,长大后为祖国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队员们精心制作了一份份“清明手抄报”,用手中的画笔或写或画地记录下自己所了解的清明风俗或英雄故事。

 

  松小的队员们纷纷参与到网上祭英烈活动,向英烈鞠躬、敬献鲜花、发表祭奠留言,表达对英烈的缅怀和思念。看似微不足道的举动,却寄托了孩子们对英雄烈士的无尽哀思。

 

  本次活动大力营造了“移风易俗,文明祭奠,绿色清明,文化清明”的良好氛围,参加的学生们纷纷表示:要从现在做起,从点滴做起,传承英烈精神,立志报效祖国,做文明之风的倡导者和传播者。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