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源县各学校开展清明节主题教育活动

来源:文明罗源       发布时间:2022-04-08 16:01       字号:

 

  清明寄思感恩心,牢记先烈辉煌史。为继承优秀传统文化,弘扬民族精神,缅怀革命先烈,激发学生的爱国情感,罗源县各学校积极开展各类清明节主题教育活动,发扬革命先烈优秀品质。 

  

罗源县第二实验小学                                                  滨海实验小学  

  各学校通过微信公众号进行“网上祭英烈”宣传,以班级为单位组织学生开展观看英烈纪录片、网上献花、留言、向烈士敬礼、浏览革命纪念馆和革命人物的先进事迹等形式,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 

  主题班队会

  

凤山幼儿园                                              罗源二附小 

  主题班队会的召开,让学生们对清明节的渊源,文化内涵,传统习俗等有了深入了解,爱国主义教育渗透到每一颗幼小的心灵中。 

  巧手绘清明

   

罗源二附小                                          滨海实验小学 

   

第二实验幼儿园 

  通过手抄报、黑板报等多种形式,增加了学生们对中华传统节日的认识,表达了对革命先烈的缅怀与追思。 

  亲子共读敬英烈

   

  英雄们的故事是最生动、最有说服力的教科书。孩子与家长以阅读为纽带,共同感受英雄事迹、增进亲子感情,用红色经典涵养童心世界,让英雄精神和红色基因根植在青少年心中。 

  制作清明果

   

  “捣青草为汁,和粉作团,色如碧玉。”青团是清明节特有的饮食文化。孩子们在劳动中传承历史,知道粮食的来之不易,体验清明的传统文化,感受了中华美食文化的魅力。 

  清明同诵读

  

  英烈事迹代代相传,英烈精神生生不息。孩子们以春回踏青的悠扬之声,诉说着中华民族厚重的文化底蕴,用细腻的情感缅怀革命先烈,一句句铿锵有力的声音,无不寄托了同学们的哀思之情。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