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安全从“头”再来 ——罗源县高级职业中学开展交通安全专项整治和宣传教育活动

来源:文明罗源       发布时间:2022-04-11 17:24       字号:

 

  为切实加强学校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工作,增强学生的交通安全意识和法治意识,全面减少交通违法和交通事故发生,努力营造和谐的校园周边交通安全环境。近期,罗源县高级职业中学开展道路交通安全专项整治宣传教育活动。

交通安全宣传教育

 

  活动中,学校通过国旗下讲话、专题会、班会等,开展以交通安全为主题的宣传教育。着重强调学生不得骑超标车,不得骑改装电动车,骑车上路的学生一定要戴好头盔,并利用LED显示屏、校广播站、微信公众号等媒介进行宣传,使交通安全深入人心。

文明交通劝导

 

  学校加强文明交通劝导,由行政值班领导带队,对学生骑行戴头盔上放学情况开展专项检查和教育。值班值守教师将岗位前移,在疏导交通的同时,对未戴头盔的同学进行劝导,一一检查头盔卡扣是否扣上,对戴头盔不正确的同学进行纠正,减少了学生脱帽率,做到上放学全员全程佩戴头盔。

交通安全微视频

 

  学校还不断创新宣传教育形式,党员志愿者林伟老师发挥专业特长,以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制作了生动有趣的交通安全微视频,其独特的说唱艺术和本土风格吸引了大量师生粉丝,强化了教育和宣传效果。

  通过交通安全专项整治宣传活动,师生们感悟到交通安全的重要性,成为了文明交通的实践者和传播者,形成了文明出行的良好氛围。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