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法规知礼让 安全文明出行”罗源县第二实验幼儿园交通安全主题系列活动

来源:文明罗源       发布时间:2022-04-21 17:50       字号:

 

 

  为进一步加强孩子交通安全教育,养成遵守交通规则的好习惯,提高孩子的交通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罗源县第二实验幼儿园开展了以“守法规知礼让,安全文明出行”为主题的文明交通宣传教育月活动。

  领导部署会议 

  第二实验幼儿园组织全体教职工召开了前期部署会议,确定文明交通宣传教育实施方案,确保本次活动顺利进行。

 

  巡?交通大排查 

学校安全领导小组和综治副校长对园门口及周边的交通安全进行全面排查。 

  

  国旗下的交通安全讲话 

  黄宇辉警官给幼儿们讲述了在乘车、离园路上和日常生活中应注意的交通安全事项。

 

  交通安全讲座 

  3月25日下午,第二实验幼儿园邀请了罗源县交警大队综合管理中队中队长薛钧元,实地开展了“守法知礼安全行”交通安全讲座。活动中,交警叔叔用通俗易懂的语言,通过互动问答、小游戏等形式,让幼儿在欢乐的氛围中进一步掌握了交通安全知识。

  

  交通知识我知道 

  为了让幼儿进一步了解交通标志、交通规则等,各班开展以交通安全为主题的教育活动。

  

  交通安全骑行游戏 

  创设户外骑行游戏区,让幼儿在愉快的游戏情境中,将交通安全知识学以致用,养成遵守交通规则的好习惯。

  

    此外,园区内还组织小朋友们进行交通安全区域活动、交通安全一封信、家校微信群平安宣传截屏活动等各种类型的交通安全宣导活动,让孩子和家长、家长和学校组成一个的知识交流宣传的覆盖网,让小朋友在言传身教中收获遵守交通安全法规的好习惯。

   

    

 

 

    交通安全教育应从小抓起,

  让孩子从小学习,

  懂得交通安全知识,

  养成良好的文明交通习惯,

  从小把安全意识、

  生存意识放心中!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