骑车戴头盔,安全守交规——福建省罗源滨海学校开展文明交通教育活动

来源:文明罗源       发布时间:2022-04-15 11:38       字号:

 

  当注意安全成为了一个好习惯,头盔就是一道亮丽的风景线。为切实保障师生的出行安全,进一步增强师生及学生家长驾乘电动自行车、摩托车佩戴头盔的意识,同时杜绝交通违法行为,福建省罗源滨海学校开展文明交通教育活动。

  文明劝导 

  组织行政值班教师和教师志愿者们,来到学校门口及校园周边,对家长、学生不戴头盔的违规行为进行劝导。

  

  安全宣讲 

  开展电动车交通安全宣讲会,对家长及学生进行电动车安全有关问题的教育宣讲。

  

  班会主题宣传 

  开展班会主题宣传,利用班会课宣传交通安全知识,加强学生交通安全意识。

  

  安全标语宣传 

  在学校围墙进行交通安全标语宣传,提醒师生及家长注意交通安全。

  

  小头盔,大安全;骑行安全,要从“头”做起。通过开展此次活动,希望让更多的家长和学生认识到骑乘电动自行车佩戴安全头盔的重要性,有效提高学生、家长的交通安全意识和文明交通理念,共同营造一个安全、规范、文明的道路交通环境。

  组织行政值班教师和教师志愿者们,来到学校门口及校园周边,对家长、学生不戴头盔的违规行为进行劝导。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