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头盔 文明行

来源:文明罗源       发布时间:2022-04-21 17:47       字号:

  

  为加强学校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工作,进一步配合我县“文明创城”活动,增强学生和学生家长驾乘电动车、摩托车佩戴头盔的安全意识,切实保障学生的出行安全,营造和谐的校园周边交通安全环境。近日起,罗源二中在全校范围内扎实开展“戴头盔 文明行”交通安全宣传主题活动。

  专题会议动员部署,安全教育 铭记于心 

  4月11日,学校召开全体班主任会议,并就开展“戴头盔 文明行” 交通安全宣传活动做了动员部署。随后学校举行以“戴头盔 文明行”的主题升旗仪式。副校长作了《安全在心 文明出行》的国旗下讲话,并向全体师生提出三点倡议:一是佩戴安全头盔;二是杜绝违法驾驶;三是规范有序停车。希望全体师生和家长共同携起手来,从日常做起,细节做起,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告别交通出行陋习,努力做到“骑乘戴头盔,自觉遵法规,为文明城市增辉”,共同营造一个安全、规范、文明的道路交通环境。 

   

  班会学习提高认识 

  交通安全从学生抓起,多方联动齐抓共管。班主任们积极开展“安全出行 头盔护航”主题班会。学生观看真实的交通案例,加深对“交通安全无小事,文明出行是关键”的理解。学校还将视频共享到各个班级群,家长和孩子一起观看。警示教育深入家庭,让人感受深刻。

  

  文明出行,承诺有我 

  为了家长和孩子的安全,学校通过校广播站、公众号和校电子屏等宣传平台,向全校师生和家长们宣传“骑乘电动车一人一盔”的《管理条例》新规定。提倡安全出行佩戴头盔,并印发《罗源二中文明出行承诺书》,全体学生、家长们纷纷自愿签订承诺书,家长表示日后在接送孩子们上放学途中,一定做好榜样,佩戴头盔,积极配合学校的安全工作。

  

  

  文明劝导,强化教育 

  为进一步排除骑行不戴头盔的安全隐患,让安全出行深入人心,成为一种习惯,学校成立以值日行政老师和党员自愿者组成校级文明劝导队,在上、放学高峰期,向过往家长宣传,强化家长和学生的交通安全意识与自我保护意识,理解戴头盔的重要性。目前许多家长已积极响应学校的倡议,养成了“一人一盔”、“定点停放”、“即停即走”等出行好习惯。

  

  安全无小事,交通无侥幸。罗源二中将持续深入开展骑行戴头盔工作,把教育工作常态化,把交通安全教育工作做实做细做深入。将安全出行意识深入到每个人的心中,为出行安全做最坚实的保障。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