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在指尖 文明共创建 ——罗源滨海实验小学垃圾分类暨“强国复兴有我”主题活动

来源:文明罗源       发布时间:2022-04-21 16:33       字号:

 

  为创建绿色和谐校园,做保护地球的小主人,培养学生良好的垃圾分类意识和环境保护意识,全面推动垃圾分类工作的有效落实,充分发挥“小手拉大手”作用,以学生带动家庭,以家庭推动全社会垃圾分类意识和习惯的养成。罗源滨海实验小学在四月开展了一系列丰富多彩而又意义非凡的活动。

   

  通过班会课、黑板报、LED营造氛围。老师们利用班会课,紧紧围绕核心关键词“垃圾分类”,大力宣传“争做环保小标兵,垃圾分类我先行”的理念。

  

   

  看,同学们创作的一条条垃圾分类顺口溜,朗朗上口,将垃圾分类的理念及意义生动地表达出来。

  

   

  同学们通过制作有关垃圾分类的手工艺品,变废为宝,提高大家的环保意识。

 

   

  利用校园环保小屋,组织同学们对垃圾分类知识进行宣讲,通过宣讲活动使同学们初步学会垃圾分类的方法,树立节约资源和保护环境的意识。

  环保小屋宣讲 

  

    

  

  

  学生通过一个个倡议视频传播垃圾分类的理念和知识,利用网络资源,加大普及力度,带动家庭、推动社会,坚定不移地为共建文明家园出一份力。

  通过一系列的活动,同学们纷纷表示:垃圾的分类要从现在做起,每个人都养成垃圾分类的良好习惯,始终牢记:“我们只有一个地球”,在我们尽情享受生活的同时,更应以感恩之心负起保护的责任,为共同建设干净、整洁、美好的生活一起努力!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