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好家风我传承——罗源县第二实验小学开展家庭家教家风主题活动

来源:文明罗源       发布时间:2022-04-22 10:01       字号:

 

  小苗只有在雨露的滋润下,才能茁壮成长,孩子只有在优良家风的熏陶下,才能出类拔萃。为发扬中华民族传统家庭美德,传承优良家风,进一步教育和引导少年儿童修德立身、注重礼仪、遵规守纪等优良家风,坚定理想信念,提升文化素养。2022年4月,罗源县第二实验小学开展“美好家风我传承”家庭家教家风主题活动,通过开展主题班会、“家风我来画”、“家风我书写”、家风我传承之不同种类的活动,把好的家风家训理念以春雨润物的手法,浇灌到每一棵新时代的幼苗上。

  主题班会课上,孩子们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的重要论述及从先贤哲人的家教、家风故事,让孩子们领悟了好家风、好家训的内涵,汲取了经典精髓,启迪了思想,决心通过实际行动营造良好家风,建设家庭和睦、社会和谐的美好家园。

  

  家风是什么?是父亲威严的表情,是母亲苦口婆心的唠叨,是百善孝为先,家和万事兴。孩子们用他们七彩的画笔,自己的巧思,在一份小小的手抄报上分享自己的家风家训!

  

  “读书传家远,耕读继世长”,中华儿女内心深处无不有着浓厚的家国情怀,培育优良家风,传承最好家训,孩子们以我手写我心,用自己的文思情思,书写着自己家庭的最美故事。

  

  “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家风正,则国风正。第二实验小学的学子们在点滴中践行家风,用家风守望幸福,让我们走进这些幸福之家,听他们讲讲,家风美德那些事。

 

 

  通过此次活动引导他们树立正确的成长观、人生观、价值观,并使之潜移默化,向善向美,坚定理想信念,提升文化素养,厚植家国情怀。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