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民族中学开展喜迎新春 社区送温暖主题系列活动

来源:罗源县委文明办       发布时间:2020-02-25 10:24       字号:

  为深入开展“文明城 幸福年”志愿服务活动,弘扬志愿服务精神,弘扬中华传统文化,加强与社区交流互动,传递正能量,使学生在活动中锻炼成长,2020年1月16日早晨,在福州民族中学校长邓信泉带领下,德育处主任郑天斌、副主任陈善桂、副主任游永全、高一(6)(7)班主任陈琴、林影老师及同学们组成“志愿者服务队”,向学校共建单位一一凤山镇陈厝村进发。

  志愿者服务队兵分两路:一路在邓校长、陈善桂副主任带领下去往村委会,前往陈厝村困难家庭,邓校长为社区困难群众、孤寡老人送去大米和食用油等慰问品,亲切地和村民交谈,向他们送去新春的祝福;一路在郑天斌主任、游永全副主任带领下,同学们在陈厝村摆开桌椅,开展“写春联,送祝福”活动。

  “迎新春,贴春联”是中华民族的传统文化,凸显了年味、民味。活动现场,飘满墨香。卓欣妍、张雯妍同学挥毫笔墨,为陈厝村民送上鼠年新春的第一份最美好的祝福。前来观摩,领取春联的群众络绎不绝,村民们对两位同学所写的春联赞不绝口。在活动将要结束时,有个村民还从自家拿来了红纸,让两位同学帮忙写对联,还说希望明年她们还来写,说得同学们心里甜滋滋的。现场洋溢着幸福的氛围。同学们还帮助孤寡老人贴上春联,红红火火的祝福让老人笑开了花。

 

  本次活动营造了吉祥如意的春节氛围,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播到社区,弘扬了积极向上的道德风尚,增进了学校与社区的凝聚力,进一步增强了学校的向心力。同学们在活动中锻炼能力,深受教育,获得成长。

  冬日校园,黄槐花开,舒怀为善。洋洋洒洒,一片金黄,美丽芬芳!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