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源县教师进修学校第二附属小学开展清明节主题系列活动

来源:罗源县文明办       发布时间:2020-04-03 16:56       字号:

    一年一清明,一岁一相思。清明节是中华民族的传统节日。自古以来,人们通过清明节缅怀英烈、祭奠逝者、慎终追远、寄托哀思。2020年的清明,疫情虽然把全国人民困在了家中,却困不住华夏子孙对先祖、英烈们的哀思。罗源二附小为深入贯彻落实疫情防控的具体要求,推动传统节日文化与现代文明的共融,让学生们缅怀革命先烈的英雄事迹,继承革命先烈的光荣传统,开展了清明节主题系列活动。

  为缅怀革命烈士功绩,弘扬和培育烈士精神,继承和发扬革命传统,二附小学子们纷纷参与网上祭扫的活动中来,为烈士们献花篮,写寄语。

  孩子们在网络上为烈士们献上花篮,看似微不足道的举动,寄托了孩子们对英雄烈士的无尽哀思。

 

  向英烈们致敬,正因为有了他们的牺牲奉献,才有了祖国的安定与和平, 才有了人民生活的喜乐与富足!人民英雄永垂不朽! 

  这个清明节,二附小学子们虽足不出户,却也为了祭奠英烈各施所长,各显其技。缅怀先烈,做美德少年! 

  年年祭扫先人墓,处处犹存长者风。孩子们用声音歌颂先烈,用笔墨纪念英雄,立志脚踏实地,努力学习,以先烈们为榜样,期待有朝一日为振兴中华建功立业,为民族的伟大复兴梦添砖加瓦!

  网上祭英烈,共铸中华魂!这个特殊的清明节,二附小师生以“线上相约”的方式,缅怀先烈、致敬英雄,沿着革命先烈指引的方向,继承先烈意志,只争朝夕,不负韶华!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