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味端午 传承文明——凤山镇凤嘉社区党总支部开展送温暖活动

来源:罗源县文明办       发布时间:2020-06-29 09:51       字号:

  端午将至,粽叶飘香。为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大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2020年6月22日,罗源县凤山镇凤嘉社区党总支部携手共建单位中闽(罗源)水务有限公司开展“品味端午 传承文明——我们的节日·端午节”送温暖活动。 

  活动现场,社区党总支书记携辖区包粽子能手和共建单位党员志愿者们一起为辖区空巢老人、留守儿童及特困家庭包粽子。大家围在一起,纷纷露出看家本领,捋粽叶、做漏斗状、甜糯米、压紧实、封口、扎捆,巧手翻飞,一个个粽子呈现在眼前。大家在包粽子过程中互相交流,一起体验包粽子的乐趣,分享劳动成果,增加了社区的节日气氛。 

  包完粽子后,社区书记带领共建单位党员志愿者们入户走访了辖区空巢老人、留守儿童等五户困难家庭。党员志愿者们个个带着甜蜜的关爱和温暖,为他们送去爱心粽子、米、油及慰问金等节日慰问品。 

  每到一处,社区书记一行都与困难群众亲切交谈,了解他们及其家庭成员的健康状况和生活情况,倾听他们目前存在的困难和问题,鼓励他们积极乐观生活,并为他们送去了节日的问候与祝福。真诚的关心滋润了困难家庭的心,体贴入微的问候使他们感慨万分。 

  此次端午主题活动,将爱心传递给困难群体,既带给他们温暖与快乐,又拉近了社区与党员群众的距离,使他们真切的感受到浓浓的温暖和关爱。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