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源县松山镇松岐社区开展“‘粽’享文明,睦邻端午”主题庆建党百年,迎端午活动

来源:文明罗源       发布时间:2021-06-10 08:41       字号:

  为庆祝建党100周年,传承优秀传统文化,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增强社区凝聚力,6月5日,罗源县松山镇松岐社区党支部联合罗源滨海学校党支部、小区党支部及共建单位在松岐社区开展庆建党百年之“‘粽’享文明,睦邻端午”主题活动。

  为共同度过一个难忘的端午,让居民感受到大家庭的温暖,此次活动邀请“三留守”家庭参加,活动后也将包好粽子分给社区孤寡老人。在社区党员生活馆和未成年活动中心的主现场热闹非凡,男女老少齐到场。一把糯米二片粽叶若干花生 ,一个个诱人的粽子在居民的巧手中成型。与其说是一场包粽比赛,不如说是一次快乐的睦邻友好交流盛会。米与米相粘,叶与叶相叠,线与线缠绕,粽与粽相结,邻里和睦,其乐融融 ……端午节,传承的是一种情怀,沉淀的是一种精神。福州三中罗源滨海学校的志愿者用生动的语言为辖区儿童讲解端午节文化习俗。老师从“关爱生命、讲求卫生”到“热爱祖国、敬爱家庭”,结合有奖竞答把端午丰富的文化内涵与现代生活对接,与时代精神共鸣。小小的端午蛋兜、手绳,承载了人们对端午节美好祈望。在社区志愿者的耐心指导下,孩子们利用五彩绳动手制作各具特色的蛋兜、手绳。但在此时,活动进入高潮,已不分大人的还是小孩的节目,大家欢聚一堂,共包粽子共话端午。

  传承端午文化,体验多彩习俗。松岐社区不仅给居民带来了一场丰富的文化盛宴,也全面营造“家庭和美、邻里和睦、社会温馨”的良好氛围,增进各方感情,以团结向上、健康文明的好风尚来同庆建党100周年!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