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源县凤山镇凤美社区开展“口腔健康 全身健康”爱牙日主题志愿服务活动

来源:罗源县委文明办       发布时间:2019-09-24 16:23       字号:

  为深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开展,适逢9月20日是第31个“全国爱牙日”,罗源县凤山镇凤美社区党总支结合“爱牙日”主题,联合罗源县医院、罗源县睿橙之家托幼中心开展了一系列爱牙护牙宣传活动,以增强居民的护牙意识,丰富居民的爱牙知识。

  9月19日上午,罗源一若口腔诊所主诊医师何祥林为睿橙之家托幼中心的小朋友们讲解了爱牙护牙的相关知识。

  医生带来了牙齿模型,边讲边用牙刷向小朋友示范正确的刷牙步骤以及一系列简单的护牙小知识:如饭后漱口,每天要早晚各一次刷牙,上下里外全刷到等,这样才能保证牙齿干净洁白,抵抗细菌的侵蚀。同时,医生还为大家检查牙齿,叮嘱他们牙疼要及时告诉爸爸妈妈。预防牙病,从小做起,从小事做起。

  当日下午,罗源县凤山镇凤美社区开展“维护口腔健康?增进全身健康”知识讲座。

  讲座中,专业牙医为大家讲解了牙周疾病的形成、发展和危害,呼吁大家养成早晚两次刷牙、每次刷牙3分钟,每3个月更换一次牙刷,睡前刷牙后不再进食、饭后漱口等良好习惯,掌握正确的刷牙方法,使用含氟牙膏、含氟防龋用品和窝沟封闭等日常保护牙齿的健康知识。

  此次爱牙日活动向广大社区居民宣传了牙齿保健知识,牙病防治知识的普及教育,帮助公众建立口腔保健的习惯,为牙齿健康保驾护航。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