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源县凤山镇凤美社区开展“不忘初心向前行 关注民生办实事”志愿服务活动

来源:罗源县委文明办       发布时间:2019-10-12 09:33       字号:

  为牢牢把握不忘初心的总要求,为居民服务谋幸福,确保社区民生工作取得扎实成效,9月30日,罗源县凤山镇凤美社区党总支联合共建单位罗源县妇幼保健院、超剪美发工作室在罗源县光荣院开展“不忘初心向前行关注民生办实事”党员志愿服务活动,为光荣院里的老人免费理发和测量血压。

敬老光荣 从“头”开始

  社区工作人员与超剪工作室的志愿者早早来到光荣院,热火朝天地做好准备工作,志愿者们引导需要理发的老人坐到座位上。虽然天气微冷,中途还下起了雨,但是志愿者们的热情丝毫未减,及时转移理发地点,继续为老人引路和安排就座。

    在老人们等候理发的同时,志愿者们陪着老人们拉家常,聊一聊生活的琐事,老人们纷纷称赞志愿者们十分贴心,活动现场其乐融融。理完发的老人们看起来神清气爽,对社区工作人员表示感谢,理发师志愿者用精湛的手艺赢得了老人的认可。

情系敬老院 义诊送温暖

  病有所医,是居民的基本的需求。为了方便老人们检测血压指标,了解自己的身体情况,来自妇幼保健院的志愿者们也来到光荣院为老人们测量血压,医生根据居民的测量结果,对其血压状况做出初步的评估以及专业的健康指导,询问老人家们一日三餐的情况,叮嘱他们饮食要少油少盐。

  凤美社区党总支在国庆节、敬老节前夕开展这一系列敬老爱老活动,用实际行动让老人们美在心里、笑在脸上,也真正做到将爱心送到居民中去,促进社区民心民风向善向好发展。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