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源县凤美社区:小小邻里聚一堂 共叙浓浓邻里情

来源:罗源县委文明办       发布时间:2019-10-28 15:38       字号:

  观演出,看义诊,品家宴,话邻里......10月21日,对于大多数人来说,这只是一个普通的一天。但对于罗源县凤山镇凤美社区的辖区居民来说,这一天是小区自己的节日。一个个小家庭融进了社区大家庭,大家欢聚一堂,一起品尝美食,诉说生活点滴,歌舞声、欢笑声交织在一起,其乐融融。

  为进一步丰富社区居民精神文化生活,宣扬邻里互助、和睦相处的传统美德,不断激发社区活力、增强社区凝聚力,罗源县凤山镇凤美社区举办“品邻家宴 话邻里情”为主题社区邻里节活动。活动吸引了近100余名居民群众参与。

    活动现场,歌舞表演“十二婆姐阵”表达了“十二婆姐”出巡、守护邻里之情;集体舞“堤洲杨柳”展示了新罗源人的生活安康、积极向上的态度;健身操“五星红旗”将红色五角星融入健身操舞中的创意,让现场观众们耳目一新;旗袍秀、功夫扇等节目更是精彩纷呈。

  全体大合唱“歌唱祖国”将活动推向高潮,大家挥动着手中国旗,祝福伟大祖国明天更加美好。

  居民们围坐在一起,边品尝可口家宴美食(这些美食来自社区各家庭,每个家庭各分享一份精心准备的爱心菜肴,组成了这丰盛的家宴),边畅叙邻里友情,边享受文艺演出“大餐”,现场歌舞声、祝福声交织在一起,洋溢着和谐邻里新氛围。

  同时,活动还特别邀请了10月生日的辖区老人,为他们准备了生日蛋糕,全场一百多人一起为他们合唱生日歌,并献上诚挚的祝福,老人们喜笑颜开,场面十分温馨。

  报名“邻里节”活动的居民,结合新中国成立70周年以及主题教育展示创意拼盘,发挥聪明智慧,向祖国献礼。

  活动还开设了义诊台,免费为社区居民提供测量血压、解答健康咨询等义诊服务,得到了群众的一致好评。据悉,为持续推进文明社区创建工作,在福州榕树社工和凤山镇凤美社区的支持下,凤美社区的志愿者队伍已逐渐强大,志愿服务内容不断完善,从现场节目表演人员、工作人员、再到美食区负责人,全都来自辖区居民志愿者以及梅岭辅导站的志愿者,志愿之花在凤美社区处处绽放。

  据了解,今年7月来,凤山镇凤美社区为辖区学生免费提供托管、美育教育等服务,采用“时间银行”的管理制度,以“志愿服务时长”兑换“课堂时长”,用社区居民自身志愿者的力量为自己提供服务,倡导居民参与社区治理工作,营造良好邻里关系。9月30日,凤美社区联合共建单位开展“不忘初心向前行关注民生办实事”党员志愿服务活动,为光荣院里的老人免费理发和测量血压等。有好邻居、有公益、有丰富多彩的活动、有共同的家园……提高了社区居民的幸福指数,这便是大家喜欢的社区。  

  社区邻里节,打牢幸福社区日常。此次“邻里节”围绕‘以邻为伴、与邻为善’的社区共治理念,从群众服务入手,以丰富多彩的活动形式、喜闻乐见的活动内容,吸引居民走出家门,帮助他们融入社区,提高了社区邻里之间凝聚力、亲和力,让邻里之间互帮互助,以邻为伴,与邻为善的风气蔚然成风。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