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源县开展应急救护技能培训志愿服务活动

来源:罗源县委文明办       发布时间:2019-11-07 09:33       字号:

  为大力弘扬志愿服务精神,推进应急救护知识和技能宣传普及,提高广大职工群众在突发事件和意外伤害中的自救互救能力以及应急处置水平。10月26日上午,罗源县总工会和罗源县源野人道应急救援中心工会联合举办2019年罗源县应急救护技能培训活动。

  在讲授过程中,导师张永泉用生动鲜活的实例和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参训人员详细讲解地将理论知识讲授,传授了心肺复苏、AED使用等急救知识及实用技能,大家都听得津津有味并认真记录知识要点。

  在体验课上,救护培训师还对心肺复苏按压部位、姿势、频率与深度等细节和应急救护过程中的注意事项进行了分解讲述和示范,提升了职工志愿者和志愿服务团队人员的应急救护技能。

  培训结束后,学员们纷纷表示,应急救护知识培训非常实用,大家受益匪浅,不但提升了急救意识,对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也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和实用性。

  当日下午,为巩固职工志愿者及志愿服务组织的应急救护技能,罗源县总工会和罗源县源野人道应急救援中心工会联合举办“2019年罗源县应急救护技能竞赛”活动,县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陈闽参加观摩了此次活动。源野救援队队员和志愿者近50名参加竞赛。

  竞赛内容针对心肺复苏及AED的使用,通过分组考核、评委评分,在比赛项目全部结束后,对每位参赛人员的个人得分进行排次。 

  为确保本次竞赛的公平、公正、公开,本次活动特别邀请福建省红十字会现场救护培训中心教务教学科科长刘丽琴;中国红十字救护员张永泉和中国红十字会救护师资黄镇担任评委。

  

  对于一些不易掌握的操作,老师还进行现场指导,确保每位参赛学员都能够掌握每个步骤的动作要领。

  经过选手们激烈的角逐和评委客观、公证的评判,最终评选出16名优秀学员,赛后县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陈闽并为他们颁发了证书及奖品。

  通过这一天的培训学习、竞赛,让大家学到了很多自救、互救知识,提高了急救意识和现场急救能力,进一步增强了正确应对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中各种突发情况的信心。同时,也深刻感悟到了“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