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源县凤山镇南门社区开展“守初心担使命,文明劝导在行动”志愿服务活动

来源:罗源县委文明办       发布时间:2019-11-22 09:54       字号:

  车让人让出安全,人守规守住文明。为深入贯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弘扬志愿奉献精神,共同维护公共场所良好的环境和秩序,创造文明有序的交通秩序,近日,罗源县凤山镇南门社区党总支联合社区共建单位,开展“守初心担使命,文明劝导在行动”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当天,罗源县凤山镇南门社区党总支及共建单位的志愿者们分为几个小组,分别前往车站、马路以及人流密集的区域进行文明交通劝导,并向来往的路人发放文明出行宣传单,普及安全出行的常识。

  在车站里,志愿者们用真诚的微笑和亲切的语言,为进出站的旅客提供问讯、帮扶服务,同时也耐心地劝导旅客自觉排队购票、进站,自觉礼让他人,共同维护站场良好环境和秩序。在街道上,志愿者们手挥小红旗,纷纷进入路口,开展道路交通安全宣传;通过对行人违反交通信号灯、不在人行道内行走、横过马路不走人行横道和过街设施的等不文明行为进行劝阻;对非机动车逆向行驶,不按照交通信号规定通行,遇停止信号时,停在停止线以外的等违法及不文明行为进行劝导、监督。让文明行为成风化人,凝心聚力。

  此次文明劝导活动,不仅增强了群众安全、文明出行的交通意识,更有助于推动全社会形成“遵守交规、车辆礼让、行人守规、交通顺畅、人民满意”的文明交通环境。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