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写新时代的雷锋故事 —— 罗源县举办第34个“12·5国际志愿者日”主题系列活动

来源:罗源县委文明办       发布时间:2019-12-17 15:13       字号:

  1985年,第四十届联合国大会通过决议,从1986年起,每年的12月5日为“国际促进经济和社会发展志愿人员日”(简称:国际志愿者日),其目的是敦促各国政府通过庆祝活动唤起更多的人以志愿者的身份从事社会发展和经济建设事业。

  这一天,在罗源的街头巷尾一群群鲜艳的“红马甲”默默忙碌着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影响着身边的人 。

  小区居民们也加入志愿服务的行列,打扫、清理、规整、劝导…… 一缕清新沁人的文明之风,穿梭在罗源的每个角落。

  县残联志愿者不辞辛劳,带领评残医生、摄像师,深入中房镇、碧里乡走村入户,上门为32名行动不便的重度残疾人评残办证,解决了偏远地区重度残疾人办证难的问题。村民的笑容就是对志愿服务最温暖的回应。此外,他们还慰问贫困残疾人,帮助3户贫困户解决实际困难,送上慰问金共计1500元;走街串巷宣传安全交通、移风易俗、垃圾分类等文明工作宣传,分发宣传材料300份。

   县委宣传部的志愿者们来到九大中心田径场,对新跑道旁的大型宣传展板及卫生死角进行清洗、整理,并对附近的公交站、环岛、小公园进行墙面清洁、牛皮癣清除、烟头清理等。志愿者们一丝不苟的服务态度,赢得群众交口称赞。

  县妇联、凤山镇凤美社区的巾帼志愿者们来到万豪小区,开展助力文明创城志愿服务活动。大家进楼道清除牛皮廯、到小区路边及花圃清理垃圾,还进店入户开展移风易俗、垃圾分类、诚信、平安家庭宣传服务活动,向小区居民发放宣传册50多份,为文明县城创建贡献巾帼力量。

  罗源县人民检察院与共建单位:县政府办、凤东社区、人社局、团县委、土地收储中心、商业总公司、广电中心等的志愿者们来到后张历史文化街区和凤山公园等县内休闲景点,向来往的游客发放文明旅游宣传单页,倡导文明旅游理念,维护景区的环境卫生;并在交通路口引导市民遵守交通规则,文明出行。 部分志愿者前往蓝波湾小区,向居民发放垃圾分类知识宣传手册,同时划分区域开展卫生整治,得到广大居民的一致好评。

  县住建局的志愿者们来到闽星花园,向群众讲解如何正确进行垃圾分类,并发放垃圾分类宣传单,积极推广“参与垃圾分类、践行移风易俗”的精神,转变陈旧错误的垃圾分类观念,形成正确的垃圾分类观念,引领社会文明新风。

 

  鉴江镇的志愿者来到鉴江集市开展“食品安全”知识宣传活动。

  国际志愿者日,你我在行动,而热爱家乡,文明创城 则需要每一个“你我”、 每一天的一举一动,文明罗川,从身边每一件小事做起!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