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源县凤山镇南门社区开展“小善大爱·点滴汇聚”邻里守望志愿服务活动

来源:罗源县文明办       发布时间:2020-09-07 16:39       字号:

  为增进社区居民的交流和邻里感情,拉近邻里彼此间的距离,积极营造邻里友爱、团结互助、文明和谐的新型邻里关系,2020年8月20日,罗源县凤山镇南门社区联合县委政法委、县公路中心、县工商联、凤山镇卫生院等共建单位开展以“小善大爱·点滴汇聚”为主题的“邻里节”活动,为辖区居民提供免费剪发、测量血压、测血糖、免费咨询等志愿服务。 

  当天,志愿者们早早便来到活动现场准备。发之缘美发工作室带着理发工具为在此等候的老人们理起发来,志愿者认真对待每一个前来剪发的老人,仔细听取老人对剪发造型的要求,积极予以满足。志愿者精湛娴熟的手艺和热情周到的服务,赢得了老人们的赞誉。 

  凤山镇卫生院的志愿者为辖区老人免费测量血压、测血糖,对大家提出的各类健康问题进行解答,并予以健康生活方式指导。
  南门社区及其他共建单位志愿者,在现场维护秩序的同时向在场居民发放文明市民手册、创城、垃圾分类折页及宣传品等。
正如习近平总书记说的,“社区建设光靠钱不行,要与邻为善,以邻为伴”,通过此次活动,不仅促进了邻里和谐,拉近了邻里之间的距离,还加强了社区与共建单位之间的合作,发挥了共建单位各自的优势,提升了社区服务功能,推动社区共建的全面发展。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