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源县总工会常态化开展文明交通劝导志愿服务活动

来源:罗源县文明办       发布时间:2020-09-14 11:12       字号:

  为进一步提高市民文明素养,提升城市管理水平,着力纠正各类不文明行为,罗源县总工会积极响应县委文明办号召,8月7日起组织志愿者常态化开展文明交通劝导志愿活动,助力新一届省级文明县城创建。 

  活动中,罗源县总工会志愿者不惧高温酷暑,在罗源县城区三中红绿灯路口、建行红绿灯路口等主要交通路口的斑马线两端开展文明交通劝导,引导行人和非机动车辆按红绿灯过马路,对不遵守交通规则现象及时进行劝阻,对路口周边车辆乱停放违规现象予以劝离,对需要帮助的特殊群体进行帮助,以实际行动助力文明城市创建。 

  为进一步提升文明交通劝导志愿服务水平,罗源县总工会还组织志愿者骨干参加县委文明办组织的志愿者培训会议。培训结束后,罗源县总工会第一时间组织志愿者骨干为其余志愿者传达培训内容,如:统一着装上岗、遵守工作时间、坚守工作岗位、维护岗位环境、认真履行岗位职责等。还特别指出了志愿者们要注意站立的的位置、角度,使用的语言,提醒的方式,劝导内容等工作中的细节。 

    下一步,罗源县总工会将根据活动安排,继续常态化做好文明交通劝导志愿活动,为助力新一届省级文明县城创建作出贡献。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