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源县凤山镇南门社区开展文明创城志愿服务活动

来源:罗源县文明办       发布时间:2020-09-24 20:43       字号:

  为进一步深入推进省级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提高居民对创城的知晓率和参与率,营造浓厚的文明城市氛围。2020年9月10日,罗源县凤山镇南门社区开展文明创城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中,南门社区文明志愿者们在辖区开展创建文明城市问卷调查宣传活动,发放《文明县城创建工作成效入户问卷调查问卷》、文明市民手册及创建省级文明县城手册,并指导居民群众按照调查要求,认真填写调查问卷,广泛征求他们的意见和建议。同时向居民讲解创建省级文明城市相关知识,解疑答惑,获得他们对创建工作更多的认同和支持。

  同时积极发动辖区志愿者开展环境卫生整治行动,带领志愿者在辖区范围内清理果皮、纸屑、烟头等生活垃圾,对辖区公共花圃出现乱占用现象进行整改清理,清除背街小巷一层皮的牛皮癣和美化墙壁工作,运用香蕉水、白漆对墙面小广告进行清理、铲除,共处理小广告30余处。

  通过此次志愿活动,共发放宣传材料及问卷调查100余份,清理牛皮癣30余处,辖区环境得到了有效改善,并得到了居民和过往行人的广泛赞誉,营造了“人人知晓、人人参与”的良好局面,使居民们对文明城市文明创建有了更深的了解,进一步加深了文明城市创建的群众基础。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