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源县凤山镇党委成立党员“红色驿站”暨党员文化志愿者服务队

来源:罗源县文明办       发布时间:2020-11-09 10:26       字号:

  为强化党建引领,推进基层治理,助力文化传承,9月28日,在孔子诞辰当天,凤山镇党委在罗源县非遗展示馆成立党员“红色驿站”并组建党员文化志愿者服务队。镇机关党员志愿者,北门社区党员志愿者、离退休老干部党员志愿者及城关派出所党员志愿等参加此次活动。 

  活动首先由县委离退休干部工委书记余晓玲和凤山镇党委书记黄国安为“红色驿站”揭牌。 

  随后,由青年志愿者和老干部志愿者分别对畲族婚俗习惯、传统服饰、畲歌、畲药、八井拳等国家级、省级、市级非遗项目进行讲解,加深了志愿者们对畲族文化的了解,深切感受到畲族人民勤劳善良,团结互助的优良传统,增强了对民族文化的认同感。 

  参观结束后,由县文化馆馆长郑昱岚向志愿者们介绍了罗源县畲族文化及非遗文化大致情况,进行了有关讲解技巧的培训。 

  活动中,新、老党员志愿者深入交流了各自的志愿服务心得,就如何成为一名优秀的讲解员进行了探讨。大家纷纷表示,要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努力做民族文化、非遗文化的传承者、发扬者。 

    下一步,凤山镇将依托党员“红色驿站”这个有效载体,探索党建引领基层治理新思路,新路径。进一步凝聚辖区“红色力量”,不断增强基层党组织管理和服务群众的能力,努力为群众提供更加高效便捷的贴心服务。党员文化志愿者服务队还将开展红色文化宣讲、非遗文化传承等形式多样志愿服务,助力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建设。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