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源凤美社区开展“近邻党建惠民生,助力健康光明行”主题公益活动

来源:文明罗源       发布时间:2021-05-17 15:44       字号:

   

  都说“金厝边,银乡里,千金莫敌好邻里”,为进一步弘扬习近平总书记“远亲不如近邻”的文化理念,着力打造15分钟便民生活圈,近日,凤美社区党总支与青禾小区党支部、增祥党建工作室举办“近邻党建惠民生,助力健康光明行”公益眼疾筛查活动,把服务带进“厝边乡里”,紧密邻里互动的同时,让“近邻党建”渗透进居民的日常生活。居民们早早来到小区党支部活动阵地等待检查,眼科医生耐心进行登记、为居民提供视力检测、白内障检查等项目,逐一为居民指出眼部问题所在,并告知在日后健康用眼的注意事项。

  医生耐心细致地解答居民群众提出的关于眼部疾病方面的各项问题。同时,结合筛查的实际情况为病情较为严重的群众进行引导,建议他们到医院进行更详细的检查,给他们提出较为专业的治疗、手术方案。活动现场, 社区工作人员及党员志愿者还为居民开展防范和打击电信诈骗宣传,进一步提高广大群众防诈骗意识。并倡导大家主动走出家门与邻居多沟通来往,彼此之间互谦互让,共同构建和谐的邻里关系。

  在家门口即可做检查又能得到医生专业周到的检查,耐心讲解,前来接受检查的老年朋友们纷纷对这次活动赞不绝口。

  此次活动向上向善,引导居民走出家门、相互交流、为居民相识相熟、增进感情提供载体。今后小区党支部将多组织开展类似的惠民服务活动,让居民们不出小区就可以享受到更加便捷、周到的服务。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