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源县妇联走进岐屿社区开展 “浓情端午 ‘粽’享欢乐”亲子DIY志愿活动

来源:文明罗源       发布时间:2021-06-18 16:52       字号:

  为喜迎建党百年,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进一步丰富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让广大群众深切地感受到传统节日的独特魅力,近日,罗源县妇联走进岐屿社区罗瑞苑小区党群活动站开展“浓情端午  ‘粽’享欢乐”端午节亲子DIY志愿活动,县妇联巾帼志愿者、岐屿社区党支部党员志愿者及罗瑞苑小区群众等40余人参加了活动。

  活动邀请罗瑞苑小区党支部书记邝胜飞为孩子们介绍端午节的由来及吃粽子、挂香囊、赛龙舟的节日习俗,带领孩子们领略端午佳节深邃的文化内涵。随后,志愿者为孩子们分发材料制作包,孩子们迫不及待地打开材料包,开始制作龙舟和香囊,在志愿者的指导下,孩子们亲自动手粘贴、拼接、上色……活动现场,其乐融融。不一会儿,一个个五彩缤纷的香囊、一艘艘精致靓丽的“龙舟”呈现在大家面前,孩子们相互欣赏着各自的作品,乐得合不拢嘴。现场家长纷纷表示,这样的活动寓教于乐,既锻炼了孩子们的动手能力,也加深了孩子们对传统节日的了解,很有意义。通过此次活动,不仅让孩子们体验到传统节日带来的乐趣,激发了孩子们的民族自豪感和爱国热情,也增进了社区居民互助、友爱的邻里情谊,进一步夯实了听党话、跟党走的群众基础。活动中,巾帼志愿者还向现场的居民发放罗川家风家训、移风易俗、垃圾分类、禁毒反邪、“平安家庭”创建等宣传材料200余份,引导社区居民传承优良家风,践行文明新风尚,共促邻里和谐,共建和谐社会。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