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源县:志愿服务 引领文明旅游之风

来源:文明罗源       发布时间:2021-10-09 11:36       字号:

   

  五星红旗迎风飘扬,同庆祖国华诞的荣光。国庆佳节期间,人们充分利用节日小长假,走出家门,尽享和平安宁的闲暇时光。为让旅游与文明相伴、与健康同行,节日期间,罗源县委文明办组织100名志愿者在罗源湾海洋世界景区开展文明旅游志愿服务活动。

    

  随着黄金周的到来,罗源湾海洋世界景区又迎来旅游高峰。在疫情防控形势常态化的情况下,志愿者们为游客安全出游“保驾护航”。他们分工明确,在售票处、场馆入口处等地,引导游客购票、扫健康码、排队保持一米间距,提醒游客戴好口罩。特别是对带多名孩子的游客,志愿者们提前告知儿童安全注意事项,避免危险情况的发生。

    

  志愿者们身穿红马甲,穿梭在游人之间。他们秉承“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细心解答旅游咨询、做路线指引、交通疏导,耐心文明提醒、文明规劝和旅游秩序维护等志愿服务活动。为第一次来罗源旅游的游客详细介绍景点、线路、饮食概况等。他们始终面带微笑,用温馨话语和耐心服务向游客传递温暖,展示了文明城市应有的形象,使充满热度的旅游因志愿者们更有温度,让游客们拥有更加顺畅、顺心的游玩体验。

   

  县委文明办志愿服务中心负责人陈照表示,此次参与志愿服务的志愿者来自全县各级文明单位、文明校园,他们都是主动报名,积极参与。志愿者们履职尽责、热心服务,进一步增强了群众文明、健康出游的意识,同时为罗源创造全国文明城市营造良好的公益氛围。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