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者服务能力提升第五课——现场评估与正确求助

来源:文明罗源       发布时间:2022-07-22 09:53       字号:

 

  为落实国务院《志愿服务条例》和《福州市志愿服务条例》,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进一步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提升志愿者服务能力和综合素质,充分发掘与培养志愿服务骨干力量,同时加强志愿服务体系构建,全面推进志愿服务规范化建设。7月22日,罗源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开展志愿者能力提升培训活动。

 

  此次课程邀请了凤翔社工服务中心项目主管、源野救援队志愿者讲师王洪梅进行授课。本期课程主题为《现场评估与求助》,王洪梅分别从现场安全评估、个人防护简介、快速检伤分类等多个方面进行讲授。通过现场授课,让志愿者们在任何突发事件现场都能冷静处理,在第一时间判断出环境是否安全,在确保自身安全的同时,帮助他人。 

  七月骄阳似火,志愿者学习热情如潮。收获满满。同时也纷纷表示,会将学习到的知识应用于志愿者活动中,帮助需要帮助的人。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