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摔倒被困山中,好在他们出现了……

来源:文明罗源       发布时间:2022-07-22 10:06       字号:

 

  日前,罗源县源野救援队迎来几位特殊的客人,他们送来锦旗,连声道谢。“今天特地过来感谢救援队纪佳华和郑俊杰两位同志,多亏他们伸出援手,我奶奶才得到及时的救助。老人家最近伤情稳定,嘱咐我们一定要过来致谢。”老人的孙女阮小敏满怀感激地说道。

  事情是这样的,今年5月19日,起步镇护国村一位7旬老人因上山砍竹子,失足摔倒被困山中数小时。当天下午大约2点,纪佳华与郑俊杰相约徒步罗宁古道,当他们准备进入古道入口时,隐约听到微弱的呼救声。 

  “当时我们听到远处传来一声微弱的呼救声,出于警觉就停住脚步。我们四下观望,进一步确认是否是呼救声,等了5分钟左右,呼救声再次传来,我们确认有人遇险了。”纪佳华说道。

  声音从对面的山间传来,遇险人员的位置不明确,人员情况也不清楚,救援工作迫在眉睫。纪佳华和郑俊杰只能通过断断续续的呼救声,不断缩小搜救范围,最终确定遇险人员就在对面稻田后的小山谷中。

  摸索着来到老人边上,他们了解到老人腿部骨折,身上还有多处挫伤流血,身体非常虚弱,随时有生命危险。为了让老人尽快得到救助,他们便进行了分工,郑俊杰留下来安抚老人,纪佳华拨打120,并沿路返回去寻求当地村民的帮助。

  纪佳华很快便在附近的橘园和农田找到了可提供帮助的当地村民。“一个村民跟我过来查看后,发现老太太就是他们村的人,就立即拨打了老人家属的电话,随即老人的家属赶到,120也到达了现场。医生在对老人的伤势进行判断后,给老人挂了点滴,绑好骨折的腿,拿了担架,就上了120的车,我们也终于放下心来。”纪佳华说道。

正因为有纪佳华与郑俊杰
这样的热心人士,
这个社会才更有温度!
让我们为这些见义勇为的救援队员
热情点赞!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