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者服务能力提升第八课——《意外伤害:烧烫伤、触电(含雷电击)、动物咬伤(蛇、犬、蜂蜇)》志愿者服务能力提升培训活动

来源:文明罗源       发布时间:2022-09-13 16:01       字号:

 

  为落实国务院、省、市《志愿服务条例》,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进一步增强志愿者的责任心,提高志愿者在突发事件中的自救互救能力,9月9日,罗源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开展志愿者能力提升培训活动。  

 

  此次课程邀请了凤翔社工服务中心项目主管、源野救援队志愿者讲师王洪梅进行授课。本期课程主题为《意外伤害:烧烫伤、触电(含雷电击)、动物咬伤(蛇、犬、蜂蜇)》培训。王洪梅老师给志愿者们普及了急救知识,重点讲解了“烧烫伤、触电、雷电击、动物咬伤”等常见突发事故的处理办法,通过现场示范操作与讲授、志愿者亲身体验操作、双方互动等方法进行培训。

 

  通过本次培训,志愿者们学习和掌握了应急救援基本常识和技能,增强了安全意识和紧急应变能力。他们一致表示,将在日后的志愿服务活动以及生活中灵活运用这些急救知识,更好的帮助他人,奉献社区。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