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源县“少年急救官”儿童保护志愿服务持续开展

来源:文明罗源       发布时间:2022-10-18 11:50       字号:

 

  为进一步提升罗源县学生防灾、减灾素质水平,倡导“人人参与自救互救,共建共享文明社会”社会服务精神。引导青少年儿童积极参与新时代文明实践,促进少年儿童健康成长。10月15日下午,由罗源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县委统战部、县委文明办共同举办的“少年急救官”培训课程于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开展。

 

  李进福教官向孩子们介绍了“消防基础—灭火器的使用”方法,课程从常见灭火器种类入手,深入浅出的介绍对不同灭火器的优点及使用场合做了详细讲解,通过答题互动的方式,使孩子们更加积极主动的掌握所学知识。

  在灭火器使用实操讲解过程中,孩子们走上讲台,按照“一提,二看,三进入,四拔,五瞄,六按压”的步骤,生动还原了灭火器的使用过程,在学会灭火器使用方法的同时也锻炼了上台演讲的能力。

  开展的培训的目的即通过培养孩子们走上讲台的能力,让他们将所学的应急自护知识传播给身边的群众,帮助身边更多的人学会自救互救技能,远离危险和伤害。青少年防范风险的安全防线,将由这些“少年急救官”们携手铸成。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