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者服务能力提升第九课——《火灾避险与逃生》(实操)+《常态化疫情防控》培训活动

来源:文明罗源       发布时间:2022-11-23 17:01       字号:

 

  为让志愿者了解和掌握更多的专业的志愿服务理论知识和服务技巧提升服务质量,11月18日,罗源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开展志愿者能力提升培训活动。

  此次课程邀请了凤翔社工服务中心项目主管、源野救援队志愿者讲师王洪梅进行授课。本期课程主题为《火灾避险与逃生》(实操)+《常态化疫情防控》培训。王洪梅老师首先向大家普及了学习消防救灾知识的重要性,随后,以情景故事的方式将遇到火灾怎么逃生自救的步骤进行生动的讲解,让志愿者们掌握逃生自救的重要步骤,并让志愿者们从认识灭火器到使用灭火器进行了理论和实操演练。最后,王红梅老师为志愿者们讲授了疫情防控的相关知识,并重点围绕个人防护、核酸检测流程、标准防护的展示等重要内容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和演示。

  志愿者们纷纷表示,培训不仅提高了自身防疫意识,更进一步掌握了各项疫情防控应对方法与应对火灾、有效自救的安全知识,增强了安全防范意识。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