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度罗源县第十五期新时代文明实践讲习活动——弘扬社会正能量,提升应急自救能力

来源:文明罗源       发布时间:2022-12-09 16:37       字号: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雷锋志愿服务系列重要指示精神,结合“12·5”国际志愿者日,12月8日上午,罗源县档案馆在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开展“弘扬社会正能量,提升应急自救能力”主题讲习活动。本次活动邀请了罗源县林业局绿化办干部、罗源县源野救援队队长陈照进行宣讲。

 

  讲习课堂上,陈照队长重点介绍了罗源县源野救援队近年来的公益活动、志愿服务、各种救援类型以及救援队队员参与的抗疫行动,对灭火器的使用、报火警的注意事项和火灾逃生、地震逃生等自救方法进行详细介绍,并分享了自己及团队多年来参加社会公益事业的感想与体会。

  通过本次活动,志愿者们纷纷表示讲座内容丰富精彩,受益匪浅,对自救相关知识有了更深入的了解,今后将致力于把所学的应急自救技能传授给身边的群众,帮助更多的人学会自救技能,远离危险和伤害。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