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者服务能力提升第十课——地震逃生与避险、突发事件心理志愿服务及应激反应+地震综合演练志愿者能力提升培训

来源:文明罗源       发布时间:2023-01-15 09:56       字号:

 

  为进一步增加志愿者防震减灾意识,提高志愿者自救互救能力,1月13日,罗源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开展志愿者能力提升培训。

  此次课程邀请了凤翔社工服务中心项目主管、源野救援队志愿者讲师王洪梅进行授课。本期课程主题为“地震逃生与避险、突发事件心理志愿服务及应激反应+地震综合演练”。王洪梅老师对地震基本常识、当前震情形势、科学防震减灾三方面内容进行讲解,利用多媒体课件形象生动地展示了地震波、地震特点、灾害比例、面临形势、预测预报、防御措施等内容。她引用大量真实案例讲解防灾、减灾、救灾知识来增强大家的应急避险和自救互救能力。随后,进行防震应急疏散演练,模拟了辖区发生地震灾害,志愿者们在地震灾害中展开自救,快速有序的撤离至安置点,并对地震受伤民众进行紧急营救和护送转运。

 

  通过此次培训,进一步提高了志愿者们应急避险能力,增强了他们风险防范意识,防患于未然,为切实做到防灾减灾打下坚实基础。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