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度罗源县第一期新时代文明实践讲习活动——认识失眠症状,走出失眠困境

来源:文明罗源       发布时间:2023-03-31 15:22       字号:

  为有效提高罗源县卫健系统干部职工深入了解失眠,增强对睡眠质量的关注程度,进一步提升他们预防疾病的能力和健康知识的知晓率,培养健康的生活观念以及找到应对失眠的办法。3月23日,罗源县卫生健康局在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开展“认识失眠症状,走出失眠困境”讲习活动,活动邀请罗源县未成年人心理辅导站负责人黄俊授课,卫健系统干部职工共40多人参加。

  此次讲习活动主要从失眠概念、失眠常识误区、怎么行动等方面展开。黄俊先通过身边的案例,从关于睡不着的一切、睡不着时你做了什么深入阐述,再讲解失眠的危害及其产生的症状,引出失眠的诱因和诊断指标,并告知大家要从行动出发,做到“上、下、不、动、静”。如果是轻度的失眠可以通过自我调整、合理运动、恢复心态来改善;如果失眠症状严重,应引起重视,及时接受正规的治疗。

  此次讲座内容丰富,贴近生活,使大家对失眠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加深了对睡眠的认识。同时,在互动交流中用科学的方法指导大家养成良好的睡眠习惯,取得了良好的科普效果,有效提升健康水平。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