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度罗源县第六期新时代文明实践讲习活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福建的孕育与实践

来源:文明罗源       发布时间:2023-05-16 10:31       字号:

  为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广大基层落地生根,不断提高干部群众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解和认同。5月12日,县融媒体中心邀请中共罗源县委党校、罗源县行政学校副校长黄淑惠在罗源县新时代文明实践讲习基地开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福建的孕育与实践”为主题的新时代文明讲习活动。

  讲习上,首先,带领党员干部回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的工作经历;其次,按照从造福八闽到为国担当、从保护历史文化遗产到坚定文化自信、从“四下基层”到全面从严治党、从摆脱贫困到精准扶贫、从清新福建到美丽中国五个方面逐一展开,系统地阐述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福建的孕育与实践;最后,列举了“连家船民上岸定居”“福州苍霞棚屋区改造”“保护林则徐遗迹”等等案例,生动形象地展现了习近平总书记高瞻远瞩的战略思维、矢志不渝的初心坚守、永不懈怠的使命担当、念兹在兹的为民情怀、求真务实的优良作风。大家认真聆听、收获颇丰。

  此次活动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闽工作时开创的重要理念和重大实践,积极鼓励在场党员干部创新创造,厚植信仰信念、提高文明素养、提升精神风貌,为全面建设现代化美丽海湾城市贡献自身力量。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