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四届罗源县委第二轮巡察工作完成反馈

发布时间:2022年12月07日 14:58 信息来源:罗源县委巡察办 字体大小:    
分享到:

根据县委巡察工作安排,20225月至20228月,县委3个巡察组分别对县教育局党组、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县应急管理局党委(县防震减灾中心)、鉴江镇、碧里乡、飞竹镇6个党组织开展巡察。巡察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及对福建、福州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全面贯彻巡视工作方针,坚守政治巡察职能定位,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任务,围绕“三个聚焦”监督重点,紧盯党组织职能责任,突出对“关键少数”特别是“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的监督,通过广泛开展个别谈话,认真受理群众来信来访,调阅有关文件资料,深入了解情况对被巡察党组织履行党的领导职能情况进行全面政治体检,顺利完成巡察任务。


11月4日,县委书记张新怿主持召开县委专题会议暨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听取巡察情况汇报,对做好下一阶段巡察工作提出要求。张新怿强调,各有关单位要将巡察工作与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起来,与深刻感悟“3820”战略工程思想精髓结合起来,与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福州工作期间的重要理念和重大实践结合起来,持续深化政治巡察,强化政治监督,不断提升巡察监督质效。要持续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压紧压实巡察整改主体责任,强化日常监督,严审整改方案,高标准验收整改成果。要充分发挥巡察利剑作用,深化标本兼治,对典型问题、共性问题,开展集中整治。要坚持“打铁必须自身硬”,强化巡察干部队伍教育培训,打造一支信念过硬、政治过硬、责任过硬、能力过硬、作风过硬的巡察铁军。


11月15日至12月1日,县领导黄雨涛、张凯等分别带队向6个被巡察党组织进行反馈,传达学习县委书记张新怿的讲话精神,通报巡察发现的问题,对巡察整改工作进行部署。


反馈指出,近年来,各党组织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各项工作取得一定成效。但从巡察情况看,仍然存在一些突出问题。有的学习新思想、新论述不够入心入脑;有的把握职能定位不精准,结合实际、结合职责贯彻落实有差距;有的落实意识形态工作未走深走实,还存在重业务工作轻意识形态的情况;有的财务制度执行不到位,风险点把控不严;有的作风建设抓而不实,形式主义现象仍然存在;有的党委领导核心作用发挥不足,统领全局工作能力有待加强;有的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不够到位,基层党组织建设存在薄弱环节;有的选人用人规矩意识淡薄,干部选任程序不规范;有的巡察整改主体责任压得不够紧实,整改长效化机制尚未形成。


反馈强调,被巡察党组织要坚持不懈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自觉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带头做到“两个维护”。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本系统、本领域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聚焦主责主业,不断增强履职尽责的政治能力和业务本领,扎实履行职责使命。


反馈要求,被巡察党组织要肩负起巡察整改主体责任,按照巡察整改工作要求,深化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以务实管用的措施办法和抓铁有痕的实干作风深化巡察整改,把巡察整改融入日常工作、融入深化改革、融入全面从严治党、融入班子队伍建设,用整改的实际成效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