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源:抓学习促业务 推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入脑入心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13日 11:12 信息来源:罗源县纪委监委 字体大小:    
分享到:

   新蓝图已经绘就,新征程即将开启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召开以来,罗源县纪委监委迅速行动,将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班子成员带头学、组织学、示范学,全体纪检监察干部积极响应,个人学、集中学、“线上+线下”学齐头并进,掀起学习贯彻五中全会精神热潮。

    

  罗源县纪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专题学习五中全会精神 

  “要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结合起来,通过学习、研讨、交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五中全会胜利闭幕后,罗源县纪委监委第一时间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专题学习全会精神,对宣传贯彻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以上率下,全员学习。在班子成员的带领下,罗源县纪委监委运用多种平台,通过多种方式,深入学习五中全会精神。 

  机关党支部依托“清风讲坛”平台组织开展集中学习,各党小组召集党员干部结合纪检监察业务工作实际开展交流研讨会,干部职工利用“碎片化”时间自发学习,交流心得。  

  罗源县纪委监委青年干部在“职工之家”学习五中全会精神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谋划长远,为我国擘画了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壮丽图景。纪检监察机关作为党的政治机关,要突出政治监督,严明政治纪律政治规矩,督促党员干部自觉做到‘两个维护’。” 

  “十九届五中全会为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作为青年纪检监察干部,我们要认真学习贯彻五中全会精神,不断提高自身能力,履行好职责使命。” 

  “面对新形势、新要求,我们要以五中全会精神作为努力方向的‘指南针’,真刀真枪锤炼‘七种能力’,以过硬的业务能力展现作为,用高质量履职推进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 

  在罗源县纪委监委“职工之家”里,一场围绕五中全会精神的学习研讨会在如火如荼地进行,纪检监察干部结合工作实际各抒己见,好不热闹。  

    
  罗源县纪委监委干部利用“学习强国”平台开展学习五中全会精神 

  专项答题活动 

  线下学习遍地开花,线上学习也不松劲。 

  罗源县纪委监委紧跟中央、省、市媒体步伐,实时在“清风罗川”微信公众号、罗源县纪委监委网站等平台转发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要求全体干部逐篇逐句学习原文,不折不扣贯彻全会精神。此外,党员干部利用“学习强国”平台开展自学,并通过专项答题检验学习成果,在委机关营造比学赶超良好氛围。 

  “我们将进一步学习五中全会精神,把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纪检监察职能结合起来,自觉把自己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情况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政治监督、县委巡察的重点任务,督促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罗源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