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纪委监委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31日 10:55 信息来源:罗源县纪委监委 字体大小:    
分享到:
  3月30日,罗源县纪委监委召开县纪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及省、市、县有关会议精神。
  会议要求 
  一要勤思笃学,深刻认识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的重要意义,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
  全县纪检监察机关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与党史学习教育、“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结合起来,与落实中央纪委和省市县纪委全会精神贯通起来,切实增强学习贯彻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做到常学常新、常悟常进。 
  二要担当作为,立足纪检监察机关的职责使命,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
  全县纪检监察机关要把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政治监督的重要内容,围绕“一个新篇章、四个更大”的新要求,聚焦四项任务,明确努力方向、鼓足工作干劲,更加突出政治监督,更加突出高质量发展主题,更加突出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更加突出发挥监督治理效能,将正风肃纪反腐与深化改革、完善制度、促进治理贯通起来,不断提高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综合功效。
  三要严管严治,不断加强自身建设,树立严格自律的标杆。
  执纪者必先守纪,律人者必先律己。全县纪检监察干部要做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的忠实传人,锻造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要加大严管严治、自我净化力度,自觉接受最严格的约束和监督,不断增强纪法意识、纪法思维,严守纪检监察权力边界。要重视家风家教,带头廉洁治家,从严管好家属子女,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铁军。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