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在纪检监察干部中引发热烈反响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10日 11:24 信息来源:罗源县纪委监委 字体大小:    
分享到:

  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在纪检监察干部中引发热烈反响。罗源县纪检监察干部表示,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工作的重中之重,与党史学习教育和“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结合起来,把学习成果转化为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提供坚强保障。 

  “全县纪检监察干部要立足监督首要职责,突出‘见人见事见效’。”罗源县纪委监委负责人表示,全县纪检监察机关要聚焦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进乡村振兴、加强生态文明建设、强化文化遗产保护、提高人民生活品质等重点任务做实政治监督,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 

  习近平总书记在考察时强调,要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我们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立足党风政风监督工作,不断拓展政治思维,提升政治站位,强化政治监督,抓实抓细常态化疫情防控监督,推动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树牢安全发展理念,压紧压实安全责任,巩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成果,推动扫黑除恶常态化,让群众获得感成色更足、幸福感更可持续、安全感更有保障。”罗源县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主任林晓榕说。 

  习近平总书记在调研时多次提到乡村振兴。“作为基层纪检监察干部,我们深感自己肩上的责任之重。”罗源县鉴江镇纪委书记、监察组组长张锦森表示,“基层纪检监察机关要认真履行纪检监察职责,强化责任落实、强化监督检查、强化问责整改,打通全面从严治党‘最后一公里’,以强有力的监督为乡村振兴提供良好政治生态和纪律保障。” 

  习近平总书记在三明市沙县总医院考察调研医改惠民情况时再次强调了人民健康的重要性。罗源县纪委监委驻县委宣传部纪检监察组组长郑俊说:“群众利益无小事,一枝一叶总关情。作为派驻纪检监察机构,我们将坚持不忘为民初心,把全面保障人民群众的健康权益作为监督保障执行的出发点,促进综合医改任务落实,全力保障健康罗源建设。” 

  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州三坊七巷考察调研时强调,“保护好传统街区,保护好古建筑,保护好文物,就是保存了城市的历史和文脉。对待古建筑、老宅子、老街区要有珍爱之心、尊崇之心。”去年以来,根据省、市纪委监委的部署,罗源县纪委监委成立工作专班,对文物工程项目审批、文物保护专项资金使用等重要环节,以及文物保护过程中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等问题进行监督。罗源县纪委监委第一纪检监察室主任林杰说,“我们将从细处着手,靶向发力、精准监督,以强有力的政治监督,压实文物保护主体责任,确保文物保护工作落实到位。” 

  习近平总书记在闽江学院调研时提到要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罗源县纪委监委驻县教育局纪检监察组组长杨善平说:“我们要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决心,坚决整治师生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努力打造求真务实、清正廉洁的教育新风气,督促推进罗源县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推动高质量发展,首先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罗源县纪委监委案件审理室主任李贞珍表示,“罗源县监委监委始终围绕中心和大局,牢牢把握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目标和要求,紧紧把握审理工作政治属性,规范精准履行职责,不断推进工作理念、思路、制度、机制创新,开创案件审理工作新局面,以纪检监察工作的高质量发展服务保障经济社会发展的高质量。”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