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源:加强一线监督 织密疫情“防护网”

发布时间:2021年08月17日 16:54 信息来源:福建省纪委监委网站 字体大小:    
分享到:

   8月5日,福建省罗源县纪委监委干部到县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开展监督检查,并根据监督检查情况向职能部门提出相关工作建议。

  面对当前疫情防控新形势新任务,罗源县纪委监委闻令而动,立即派出6个专项监督组分赴重点场所、村(社区)一线、集中隔离点、火车站等地开展监督检查,督促乡镇、职能部门落细落实疫情防控举措,推动筑牢安全防线。与此同时,11个乡镇纪委、11个派驻纪检监察组同步作战,正式启动“6+11+11”监督模式。


图为:8月12日,罗源县纪委监委驻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纪检监察组工作人员(左一、左二)在该县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点了解隔离人员接收、留观人员送餐、门禁管理等情况。 


  “疫情吃劲吃紧之时,谁的工作到位,谁的风险就小。”8月6日,罗源县纪委监委班子成员结合协作区工作职责,带队前往各乡镇开展专项监督,督促乡镇党委、政府克服松懈情绪,增强风险意识,拿出临战状态,把疫情防控工作抓紧抓牢抓实。



图为:8月9日,罗源县凤山镇纪委干部在凤山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了解新冠疫苗接种情况


     疫情当前,寸土不让。罗源县各级纪检监察机关纷纷开展一线监督,将疫情防控“防护网”全面铺开。碧里乡纪委深入渔村码头督查广播、标语、海报等疫情防控宣传情况,推动相关部门加大宣传力度,引导群众养成良好卫生习惯;洪洋乡纪委前往乡卫生院跟进监督疫苗接种情况,督促构建人群免疫屏障;霍口乡纪委奔赴村居一线开展现场调研,就发现的问题提出整改意见,督促相关单位立即整改;驻县公安局纪检监察组围绕疫情防控“入口关”“人员关”“食堂关”“消毒关”“汇报关”“落实关”“物资关”“督察关”等八大关口进行检查,推动把好疫情防控“安全关”。

  “您好,距您打第一针疫苗已经超过了一个月,您这几天有空可以就近到世纪金源临时接种点接种第二针疫苗。出门记得戴好口罩,勤洗手,注意做好个人防护。”纪检监察干部既是监督员也是战斗员,罗源县纪委监委机关党支部组建了一支由42名党员组成的疫情防控志愿服务队,协助滨岐社区做好疫情防控宣传、疫苗接种、外来人口排查等工作,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

  “疫情防控一刻不能心存侥幸,一刻不能放松和麻痹大意,我们将扛起监督职责,抓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守护好人民安全和身体健康。”罗源县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罗源县纪委监委)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