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深化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整治工作部署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2年01月15日 16:41 信息来源:罗源县融媒体中心 字体大小:    
分享到:
     1月14日,我县召开2022年深化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整治工作部署会,通报近年来我县专项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工作情况,对2022年专项整治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黄雨涛出席会议并讲话。

 

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是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中央决策部署的具体体现,也是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深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重要举措。纪检监察机关与各相关职能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发挥“1+X”监督机制作用,推动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协同发力,职能监督与专责监督同频共振,有针对性地解决侵害群众利益的突出问题,让人民群众真切感受到正风肃纪反腐就在身边、全面从严治党就在身边。

 

 

 


会议强调:


要聚焦责任落实,强化职能监管,坚决防止整治工作搞形式、走过场,切实推动工作落到实处;


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协调推进、贯通联动,积极引导群众参与监督,全力推进整治工作向纵深发展;


要坚持问题导向,加快补齐整治工作中暴露出来的漏洞、短板,建立健全长效机制,以真抓实干解民忧、纾民怨、暖民心;


要坚持有责必担、失责必问、问责必严,精准运用“四种形态”,对责任落实不力、工作推进不力、问题整改不力的,依规依纪依法严肃处理,以扎实有力的举措确保专项整治工作取得实效。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