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源县召开乡镇纪委书记履职交流活动

发布时间:2022年01月22日 20:45 信息来源:罗源县融媒体中心 字体大小:    
分享到:
  为进一步推动乡镇纪检监察干部聚焦主责主业、提升履职能力,1月21日,罗源县召开乡镇纪委书记履职交流活动。县纪委监委领导班子成员,县委巡察办有关负责同志,各乡镇纪委书记、副书记,县纪委监委机关各室(部)负责人,各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等参加会议。会议由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黄雨涛主持。

  会议有三项议程:一是传达了全省乡镇纪委书记履职交流活动部署会议主要精神;二是由各乡镇纪委书记依次上台进行履职经验交流汇报;三是由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黄雨涛作总结讲话。

  黄雨涛强调:

  一要强化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各乡镇纪委要以这次履职交流活动为契机,把深入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作为重中之重,把主要时间、精力、工作安排放在走村入户上,锻炼提高同群众打交道的能力,使党的惠民富民政策在基层得到落实。

  二要加强组织建设,选优配强队伍。各乡镇纪委要全面落实好、确保好“三个百分百”目标,要切实加强乡镇纪委队伍建设、发挥应有监督作用,持续推进好乡镇纪委和村(社区)纪检委员队伍、能力、作风和制度机制建设。

  三要坚守职责定位,下沉一线监督。各乡镇纪委要紧紧围绕好“点题整治”、疫情防控、移风易俗等重点工作开展监督,走出办公室,变群众“上访”为干部“下访”,提高监督实效。

  四要加强督促指导,注重方式方法。县纪委监委班子成员要定期“走下去”,到乡镇纪委调研指导、规范履职等工作;各乡镇纪委书记要定期“走上来”,汇报履职情况,不断推动乡镇纪检监察工作专业化、规范化。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