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源:迎战风雨显担当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16日 15:26 信息来源:罗源县纪委监委 字体大小:    
分享到:

    持续强降雨,各地防汛形势严峻,罗源县纪委监委闻“汛”而动,主动迎战,用有力监督推动筑牢防汛“安全堤”,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防汛备汛工作部署到哪里,监督检查就跟进到哪里。罗源县纪委监委迅速行动,组建5个监督组,由委班子成员带队,下沉各乡镇开展驻点监督。各监督组紧盯重点区域、重点环节、重点人群,围绕地灾点、救灾点、物资储备、应急值守及海上作业人员、贫困户、危险区域人员转移等情况开展监督检查,着力压紧压实防汛责任,确保各项防汛措施不打折扣、全面落细。

  

  监督“沉”下去,防汛措施才能“落”下来。“乡镇有多少个地灾点?目前转移安置多少人?防汛物资储备是否充足?群众在防汛中有哪些‘急难愁盼’?”带着这些疑问,第二监督组实地走访了飞竹镇、霍口畲族乡,通过实地抽查和询问相关责任人等方式,重点了解辖区相关所(站)、村(社区)防汛措施落实情况。

  

  监督推动下,目前全县相关部门、各乡镇、村(社区)已落实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确保应急响应畅通,同时,相关部门、各乡镇均已开展必要的风险隐患排查,并储备了必要的防汛物资。

  

  “备战防汛‘大考’,必须筑牢思想防线。县乡两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将监督做在一线,打通防汛安全‘最后一公里’。”罗源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介绍,依托“室地”联动监督方式,目前该县已开展监督检查2轮,共出动纪检监察干部72人次,询问相关责任人80余人次,抽查走访安全隐患点30余个,督促相关责任单位全面开展隐患排查,共查摆问题18个,提出建议7条。      

  

  汛情就是命令,责任重于泰山。据了解,下一阶段,罗源县纪委监委将跟踪督促问题整改落实情况,严肃追责问责不担当不作为,以及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以铁的纪律确保江河安澜、百姓无恙。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