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源县纪委监委召开乡镇纪委落实“四个监督”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3年01月17日 18:16 信息来源:罗源县纪委监委 字体大小:    
分享到:

    为进一步学习贯彻省市纪委会议精神和工作要求,促进互学互鉴、提质增效,1月16日,罗源县纪委监委组织召开乡镇纪委落实“四个监督”座谈会。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纪委迟耀云书记在各设区市纪委书记工作研讨会上的讲话精神以及市纪委监委工作视频会精神,11个乡镇纪委结合各乡镇工作实际,就如何贯彻落实“严、准、实、稳”和“四个监督”的工作要求进行了交流研讨。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黄雨涛结合交流研讨情况和全县纪检监察工作实际提出了具体要求。


    下一步,罗源县纪检监察机关将忠实履行党章和宪法赋予的职责使命,更加自觉履行好监督基本职责、第一职责,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和“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意识,推进全县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一是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认真传达学习省、市纪委监委相关会议精神,与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起来,通过全方位学习、多维度宣传、深层次贯彻等形式,持之以恒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不断增强履职尽责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二是进一步在“严、准、实、稳”上下功夫。坚持“严”的主基调、“准”的导向标、“实”的主旋律、“稳”的着力点,以“功成不必在我”的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担当推动纪检监察工作积极稳妥有序协调发展。


    三是进一步做深做细做实“四个监督”。一是聚焦“国之大者”,做实政治监督。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等作为当前监督重点,推动政治监督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二是提高针对性和实效性,做深日常监督。用好12种日常监督方式,推动各类监督统筹衔接、贯通协调,为监督对象政治生态精准“画像”。三是坚持问题导向,做准专项监督。紧盯党中央关注、群众反映强烈和本县存在的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集中力量开展“四风”、优化营商环境等专项监督,不断净化政治生态。四是打通监督“最后一公里”,做强基层监督。全面加强乡镇纪委规范化、法治化、正规化建设,做到思想要强、作风要强、业务要强、队伍要强,全面提升监督实效。


    四是进一步做好年终岁首各项工作。驰而不息纠治“四风”,强化节前警示教育,深入开展“两节”监督检查,营造风清气正和谐的节日氛围;以开展“点题整治”、重复越级信访突出问题专项治理等工作为抓手,持续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结合新阶段疫情防控形势,组织开展疫情防控重点工作监督检查,共同守护好个人健康和办公场所安全;对标对表全面梳理,做好各项扫尾工作,及时查缺补漏。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